社科动态正文

云南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举行

2022-02-21 18:07: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19日电 (曾智慧、符皓)2月17日,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的云南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主场活动在昆明举行。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社科联顾问王义明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年会征文获奖作者颁奖仪式和2021年度创新团队、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等7位省内外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的思考》《共同富裕的内涵特征与实践路径》《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必须提高乡村振兴的包容性》《碳中和背景下经济发展大分流与模式转变》《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国兴衰长周期与可持续增长机制》《从“实事求是”到“守正创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主旨发言。

云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是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创办的全省社会科学界标志性的学术盛会,旨在构筑云南社会科学界高层次、权威性、品牌化的学术交流平台,体现学术前沿,建设思想高地,促进学科建设,推动理论创新,提升云南文化软实力。学术年会创办于2007年,每年一届,每届学术年会根据云南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以及学术前沿问题确定一个主题,围绕主题,从不同学科、不同层面开展研究,进行学术交流。

第十五届社科学术年会优秀论文的部分获奖作者、2021年立项创新团队带头人、专家工作站负责人在线下主会场参会。驻昆高校社科联负责人、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第十五届社科学术年会部分专场负责人及省社科联工作人员,则通过视频方式在线上参与了此次学术年会。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