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正文

省社科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昆召开

2022-08-30 17:36:29   来源:   

云南网讯(记者 杨苑)8月25日,云南社科界喜迎党的二十大暨省社科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昆明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老中青社科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同庆祝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60周年华诞。

座谈会现场

会上表示,60年来,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领导,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为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迈上新台阶作出了重要贡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为改善民生、促进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了“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

会上介绍,60年来,云南社科理论界始终坚持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社科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显著增强,“云岭大讲堂”大型公益讲座荣获中宣部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社科专家基层行”专家团队荣获中宣部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优秀团队。

未来,省社科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主题,以提升学术原创能力为主线,以加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为支撑,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国之大局、国之大要、国之大事、国之大计开展研究,回答时代之问,彰显中国之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云南篇章提供有益的思想和智力支持。